浅生离_a

非关癖爱轻模样,冷处偏佳。

【地笼】吾儿敖丙

白色的浪花轻轻拍打在柔软的沙滩上,卷起一层细碎的沙。

 

敖丙坐在岸边一块礁石上,百无聊赖的看着海面。

 

敖丙右手一抬,便有一阵水花扬起,在空中形成了一条小龙的形状。

 

左手一扬,一只凶神恶煞的小夜叉就出现在了小龙的对面。

 

敖丙两手起起落落,活像在玩皮影,演了一出“龙太子大战夜叉”,一个人玩得不亦乐乎。

 

 

“你就是敖丙?”

 

冷不丁的,一个带着磁性的男音在敖丙身后响起。

 

敖丙吓了一跳,小龙和夜叉哆嗦了一下,碎成了一片水花。

 

“你是谁?”敖丙慌忙套上兜帽,只露出一双惊疑不定的蓝色眼睛。

 

面前的男人很俊美,身上穿着黑银色的暗纹蟒袍,没有佩发冠,散着一头乌黑的长发。

 

 

其实无论怎么看都显得慵懒,以及,不务正业。

 

只是此人骨子里由内而外的散发着一股生人勿近的严厉气息,让小敖丙不禁有些畏惧。

 

“你不必知道我是谁。”男子背着手,“你就是敖……东海龙王的儿子?”

 

小敖丙只当他是想叫自己的名字,没有细想。

 

“你怎么知道?”

 

“把兜帽摘了吧,不必在我面前遮掩。”

 

敖丙半信半疑的摘下了兜帽。

 

男子皱眉端详了一阵。

 

小敖丙也一直盯着男子看,像是要把他的脸盯出一个洞来。

 

男子,也就是天帝,平常在天庭,作为高高在上的帝君,根本没有人敢直视他,更不要说这种不善的目光。

 

但是他并不在意。

 

“眼睛跟你爹真像。”

 

“你认识我父王?”小敖丙一听,眼睛里立马炸开了光芒。

 

天帝走近了一点,“怎么?这么喜欢你爹?”

 

他眯眯眼,又仔细看了看。

 

嗯,眉宇像我。

 

“父王对我可好啦!我生日那天,他把龙宫所有的珍宝都堆到我面前让我挑呢!”小敖丙聊起自己爹爹就刹不住闸。

 

“他每天晚上都要抱着我睡,嘿嘿,大尾巴一卷,除了叔叔其他龙都不敢靠近我。”

 

小敖丙开心的笑了起来 。

 

天帝一怔。

 

笑起来跟自己年轻时一模一样,这个敖广,还说不是我的崽!

 

可是,自己有多久没这么笑过了?从他走后。

 

 

 

“那你娘亲呢?”

天帝冷不丁问到。

 

“娘亲?”小敖丙疑惑的歪歪头,“叔叔伯伯们都说我是父王吐出来的,没有娘亲。”

 

答案在天帝意料之内。

 

“哦。你刚刚在玩什么呢?”

 

“啊,就,就随便玩玩……”小敖丙有点害羞,“叔叔,你在这做什么呀?”

 

突如其来的窒息反问狠狠噎了天帝一下。

 

“呃,就,吃完饭出来遛弯……”天帝皱皱眉,“要不要朕……咳咳,要不要叔叔陪你玩?”

 

“好啊好啊!”小敖丙高兴的蹦了起来,水蓝色的长发甩了起来。

 

“玩什么?”

 

“堆沙堡吧!”、

 

 

于是堂堂三界之主的天帝陛下就散着头发陪着敖丙玩了一下午沙子,打了一下午水仗。

 

搞得天帝浑身都是海水和沙子,脏的像只泥猴。

 

 

“小家伙,过来。”筋疲力尽坐在沙滩上的天帝朝敖丙招招手。

 

不愧是我的崽,真能闹腾。

 

“嗯?怎么啦叔叔?”

 

“这个送给你。”

 

天帝将那枚拼起来的龙鳞摘下来,挂在了小敖丙的脖子上。

 

小敖丙举起龙鳞。

 

那枚龙鳞不光被精心补了起来,还镶了一圈的银。

 

“咦?这是龙鳞?”

 

“嗯,一个……曾经很重要的人送的。”

 

“是谁呀?没准我能帮你找到他呢!”

 

“小孩子就赶紧回家吧!别让你爹着急。

 

——水晶宫——

 

“父王!我回来啦!”

 

敖广一抬头,吓了一跳,“丙儿?你怎么弄的这么脏?快去洗洗。”

 

他无意间瞥见了敖丙脖子上那亮闪闪的东西,心里一抽。

 

不可能啊?

 

“等等,丙儿,过来。”

 

“父王?”

 

敖广颤抖着举起那片龙鳞。

 

“这是哪来的?”

 

“孩儿今日在海边玩,遇到了一个好帅的叔叔!他陪我玩了一下午呢,这是他送给我的。”敖丙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。

 

“他……他说什么了?”敖广死死盯着那片精心修补的龙鳞。

 

“叔叔说这是曾经一个很重要的人送给他的。”

 

敖广甚至能听见自己经年累月筑起的心防在一瞬之间,轰然倒塌。

  敖广沉默了不知多久,拿着那片鳞在自己身上来回比对。

他怎么也不敢相信。

可是龙鳞与他如出一辙的颜色,和那道暗红的狰狞伤疤都告诉他,这就是你的逆鳞。

“好孩子,快去沐浴吧。”

 

这个混蛋!都说了离我儿远一点!

 

 

——天庭——

 

“哎呀陛下,您这是做什么把自己弄成这幅样子!”天帝的贴身内侍看见狼狈的天帝,惊呼一声,“快来人,给陛下烧水,沐浴!”

 

“嗯,多加点香料,这海水味道大的很。”

 

天帝吩咐着,眼神却不住的往外飘,嘴角难得的勾起了一个叹为观止的弧度,露了齿。

 

内侍正犹豫要不要问,却听天帝说:

 

“去,准备十车天界的天灵地宝,绫罗布料,吃的用的多准备一点,给我送到东海龙宫去。”

 

内侍正纳闷。

这东海龙宫不就是座海底炼狱么?里面都是镇压的妖龙,陛下这是……

 

“是,陛下,署名给龙王吗?”

 

“不,署名,‘吾儿敖丙’。”

 

“什什什什什么?”内侍下巴都快吓掉了,“那龙王竟是……”

 

内侍说这话已是僭越,可天帝竟没追究。

 

“嗯?哦,对了,这事你要是敢透出半点风声,你全家外加你家祖坟就都不用留着了。”

 

内侍自觉失言,慌忙连滚带爬的准备去了。

 

 

 

铁血的天帝难得温柔了一次。

 

 

“有道是,‘而今才道当时错,心绪凄迷,红泪偷垂”啊,敖广。”

 

 

 

 

——分割线——

 

而今才道当时错,心绪凄迷,红泪偷垂。满眼春风百事非,情知此后来无计。强说欢期,一别如斯,落尽梨花月又西。————采桑子 ·当时错   清 纳兰性德

评论(14)

热度(88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